サマーサンシャイン

我的生活很简单 是你想的太复杂

愿你做个没有负担的好人

最近很流行 「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」 这个恶俗的句子 但是什么才叫温柔以待 我不懂。我天性不善广泛交友 想必结下了不少疙瘩 倒不是记仇 不过是习惯了只对对我好的人好。

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象我一样画地为牢坐守一个安全区域 很少走出去望一望 。 然而我发现这样不会让自己获得更多的安全感 反而越来越僵硬 。在每一个容易胡思乱想的夜里 都特别希望能跟一切摊牌 抱拳 作揖 抿恩仇 然后再回到各自的世界里继续流浪。

说对不起的人都只是希望减轻些罪恶感吧 毕竟每个人都渴望被原谅 。 看了无数遍的无间道 里面的角色沉浮没法改变自己的命运 但都在努力做一个好人 好让心里平静下来
但是又有谁能做到。

和这个世界友好相处 柔软地吸收 坦然地释放 毕竟 待是往来 。

所以 愿你被温柔以待 不如直接说
「愿你做一个没有负担的好人 」
好人好报

评论

热度(9)